斌斌小站
 
banner
斌斌小站   斌斌專欄



讓別人知道你是誰 2000/05/31

我常常會收到一些讓我困惑的 eamil,怎麼說呢?

從內容來看,這個人好像應該是我認識的,不過在 Outlook 寄件人欄位裡顯示出來的,卻是個完全我陌生的名字,按一下 email 的詳細資料,哦..原來是他呀。

尤其是一些在網路上半生不熟的朋友最令我傷腦筋(常寄給我一些「心情分享」小故事的那一種網友,這些故事也不是他自己的,就是網路上那種 Forward 來、Forward 去的,已經快變成連鎖信的「感人故事」,應該叫「煩人小故事」才對吧..:P)。

有些人,每封 email 都是個不同的名字,算了,這類信件,通常都留到最後看,或者根本不看,你天天換名字,我怎麼知道你是誰?我也沒這種閒功夫個個去看你的詳細 email 地址。

我觀察,網路新人最容易犯這毛病。網路生活越來越普及,可是,一些基本應該注意的禮節問題,應該還是要注意一下。

以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 來說,你收到來自朋友「Tomy」的信,在「寄件者」這欄,所顯示的就是「Tomy」,你一看就知道這是來自你朋友的信。

但是似乎有很多人把玩BBS的習慣,帶到 email 裡,三天兩頭換名字,今天叫「Tomy」,明天又叫「風」、待會兒又改成「HAHA」....諸如此類,就像在BBS 上換 Nick 一樣,對方在接到你的 mail 的時候,摸不著頭腦,不知道你是何方神聖?等到看了 mail 詳細地址之後,才知道「你」是誰。

對偶爾才有 mail 的人,影響不大,不用猜都知道是誰會寄給他。但是,如果對方每天的郵件數量都很多的話,你天天天換名字,他就要天天去判斷。當然,這算不上是什麼大問題,設個郵件規則就可以解決。

不過,我想給人方便總是好的,多為對方想一下嘛,讓人家一眼就可以認出這是我寄的mail,我想,這樣子會比你一天到晚改名稱要有意義的多。

讓你的 email 更體貼一點吧。讓對方知道你是誰,因為,你的通訊對象是坐在電腦前的人,不是給電腦。 

 

[ 回本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 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