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
 

備份與回存 OE4 的郵件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6-27

適用範圍:Outlook Express 4 各版

 

以前又介紹過如何備份 OE 4的郵件,但是不完整,因為沒有告訴你如何回存這些郵件,這裡我把它補充完整,重新再說明一次如何備份,以及新增如何回存 OE4 的郵件。

Outlook Express 信件檔是以「信件匣」為單位,一個信件匣就是一個 mbx 的檔案(不是一封信一個檔案),所以你要備份的就是這些 mbx 檔案。

■備份郵件

  • 先退出 OE 4

  • 先建立一個存放備份檔案用的資料夾,好比 D:\Backup

  • 利用檔案總管,或是「開始」>>「尋找」,找出你要備份的信件匣檔案(信件匣 檔案名稱就是信件匣的名稱,例如要備份收件匣,就是備份「收件匣.mbx」這個檔案),將其複製到剛才建好的那個目錄裡,好比 D:\Backup,就完成了備份的工作。

  • .idx 檔案並不用備份,你再還原郵件的時候,Outlook Express 會自動重建 idx 檔案。

■回存郵件

  • 先找出你目前的 Outlook Express 的 idx 跟 mbx 的檔案在哪裡。到「開始」>>「尋找」>>「檔案或資料夾」,在「名稱」中,輸入*.mbx  *.idx(中間以空白做間隔),這個動作,只是要看看你 mbx 檔案在哪裡,確定你郵件檔的位置,並沒有特別的意義。 

  • 找到之後,變更所要回存 .mbx 和其對應的 .idx 的副檔名,例如,你要存回「收件夾 .mbx 」的話,你就變更目前的「收件夾.mbx 」與「收件夾.idx 」檔名,你可以把它們副檔名改為 .bak ,如果你要刪除這些檔案,也可以,其實更名跟刪除的目的都是一樣的,都是讓原檔案失效。

  • 把先前所備份的.mbx檔案(好比:收件匣.mbx)複製到剛找到的這些個.mbx所在資料夾(就是你新環境中的 Outlook Exprss mbx 檔案所在位置)。

  • 找出 Folders.nch 檔案,把它刪除掉。

  • 啟動 Outlook Express 4

當你在進行備份與回存動作的時候,都不可以執行 Outlook Express,以避免發生檔案無法覆蓋、刪除、或重新命名等的情形。

 

 

相關文章: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
相關文章:備份與回存 OE5 的郵件
相關文章:OE 4 的郵件沒有辦法匯入 OE5?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
Comments? Questuins?  email to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