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 





備份與回存 OE5 的郵件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8-13

這篇文章是加強補充:「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」不足的地方。

OE4 的郵件檔是 *.mbx,OE5的郵件檔則是 *.dbx,不論OE4或 OE5,信件檔都是以「信件匣」做為單位,一個信件匣就是一個 dbx檔案(不是一封信一個檔案),你要備份哪個信件匣,就備份與其相對應的 dbx 檔案。

■備份郵件

方法一(依此方法備份若要回存時,請搭配回存郵件的方法一):

  1. 先退出 OE 5

  2. 先建立一個專門擺放備份檔案用的資料夾,好比 D:\Backup

  3. 利用檔案總管,或是「開始」>>「尋找」,找出你要備份的信件匣檔案。信件匣檔案名稱就是信件匣的名稱,例如,你要備份收件匣,就是備份「收件匣.dbx」這個檔案,將其複製到剛才建好的那個目錄裡,好比 D:\Backup,就完成了備份的工作。

方法二(依此方法備份若要回存時,請搭配回存郵件的方法二):

  • 開啟 OE 5,到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>>「維護」,按「郵件檔資料夾」鈕。

  • 其中所顯示的,就是你郵件檔存放的位置,把這裡所顯示的路記下來(用筆或用複製的,如果路徑很長,可能沒有辦法一次顯示出來,你就把游標停在上面,按滑鼠右鍵,選全選,再選複製,貼到檔案總管的網址列上去即可),再去開啟檔案總管,把該資料夾整個複製下來。

■回存郵件

方法一:

  • 先找出你目前的 Outlook Express 5 的 dbx 檔案在哪裡,到「開始」>>「尋找」>>「檔案或資料夾」,在「名稱」中,輸入 *.dbx。註一) 

  • 找到之後,刪除掉或 Rename 之(見註二

  • 把你之前所備份出來的.dbx郵件檔(例如舊的:收件匣.dbx)複製到剛找到的這些個 .dbx 所在的資料夾裡(就是你新環境中的 Outlook Exprss dbx 檔案所在位置)

  • 找出 Folders.dbx 檔案,把它刪除掉。

  • 啟動 Outlook Express 5,完成。

方法二(如果你想保留目前電腦上的郵件,又要把舊電腦上的郵件加進來,就用此方法):

  • 直接利用 Outlook Express 5 匯入的功能:

  • 啟動 OE 5,到「檔案」>>「匯入」>>「郵件」。

  • 選擇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,按下一步。

  • 指定來源是依照你自己的狀況來設定,在本例中,例如選擇「從 OE 5 郵件檔匯入郵件」,按確定。

  • 指定你的郵件檔來源,看剛剛你把整個郵件目錄 Copy 到哪裡,就指到那裡,按下一步。

  • 依照畫面指示操作即可。(註三

註一

由於 OE5 可以設定不同的使用者環境(Identities),如果你的 OE 5 設有好幾個使用者的話,你會發現你的 dbx 檔案會出現在好幾個不同的位置上,這些 dbx 檔案,有的是你的,有的卻是別人的(其他身份 Identities)郵件檔。

如果你有好幾個「身份」(Identities),要正確知道你的郵件檔*.dbx 到底是在哪一個目錄下:

  • 進入 Outlook Express 5,如果你有設身份的話,請以正確的身份登入。

  • 工具>>選項>>維護>>郵件檔資料夾,這裡就會顯示出你的郵件檔真正存放的位置,備份這下面的 dbx 檔案即可。

  • 同樣,你要回存,也是回存到這個位置(如果是在同一部電腦上的話)。

註二:

一般來說,我們會直接刪掉這些在「新環境」上(就是重裝過後)的電腦的這些 dbx 檔案,因為根本沒有用,都是空的,至於「改名」(rename)只是一個保全的做法,萬一失敗,就再把原先的檔案再 rename 回去。

註三:

此方法不適用在單一 .dbx 檔案上,就是說,你不能只複製某一個(或某幾個) .dbx 檔案到預定的目錄,再從這些目錄裡匯入,Outlook Express 的匯入精靈只能針對「完整的郵件資料目錄」做匯入,如果你要拿甲台電腦上的某個 .dbx 放到乙電腦上,請參考方法一,或是:如何匯入單一的郵件檔案 .dbx

 

相關文章:匯入郵件時出現:這個資料夾中找不到郵件,或其他應用程式已經開啟這個檔
相關文章:如何匯入單一的郵件檔案 .dbx
相關文章:備份與回存 OE4 的郵件
相關文章: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
相關文章:如何匯入、匯出Outlook Express 的郵件帳號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車成斌
 
Comments? Questuins?  email to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