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 


 

  


 

「加密」不是「密件副本」﹙密件副本在哪裡﹚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1-29

適用範圍:Outlook Express 各版本

「我的OE裡面沒有密件副本的欄位,該怎麼辦呢?找好久都找不到....只有一個加密的功能鍵,但如果用了此鍵,電腦及回復 "找不到收件者的數位簽名...??" 」

我分兩部分來解釋,先講「找不到密件副本欄位」的問題。

  • 密件副本在哪裡?

關於「密件副本」欄位的位置,以前我就講過,你忘了?這邊我們再複習一次,以下不管你是用OE4 或 OE5 都適用的:

在開始一封新郵件的時候(按新郵件或回覆),到「檢視」,選擇「所有標題」,密件副本欄位就會出現了。

或者在打開郵件的時候,到「工具」>>「選擇收件者」,選取你要放入到密件副本中的人,再按密件副本鈕就可以了。

只有你在「寫新郵件」或是「回覆」郵件的時候,才會有密件副本欄位出現讓你填,你在讀別人寄來的信的狀態下,是不會有「密件副本」這欄的,因為,都被你看到了,哪還叫密件呢? :)

  • 再來,就是【數位簽名】的問題了。

「加密」按鈕可不是「密件副本」喔,大家可不要混淆囉。

因為你沒有數位簽名,所以當然會出現找不到收件者的數位簽名的訊息,這是很正常的。你只有去申請數位簽名,並且也擁有收件者的數位簽名,你才能使用「加密」的功能。(雙方都要有 Digital ID 才可以把郵件加密)

經過加密後的郵件,即使被人從 mail server上攔下偷看,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,因為他根本沒有金鑰來解密,看到的都是垃圾。

數位簽名就是所謂的Digital ID(或稱數位憑證),那..這又是什麼東西?

其實功能就像傳統文件上的簽名一樣,你在文件上簽了名,就代表這份文件是經過你認可的,數位簽名也是一樣的道理,證明這 email 是你發的,完完整整的到達收件人手裡,中間沒有經過竄改或是被人冒用你的 email 來發信。

在電子服務越來越普及之後,Digital ID才也漸漸的開始受到重視,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,其實,不妨在一些重要的郵件裡,加上數位簽名,來保障你的隱私與安全。

沒有正確的數位ID,你將無法閱讀加密過的郵件。

你到 OE 的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>>「安全」,可以看到取得數位ID的按鈕,這是向美國的 VerSign 公司(一家經過認可的專業數位認證公司)申請,當然,要錢的。

如果你想要申請數位 ID 的話,我不建議你用這種方式(比較貴),你可以直接向 VerSign 在台灣的代理商「網際威信」www.hitrust.com 線上申請,方便而且便宜。如果你對這數位簽名有興趣,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話,就到 www.hitrust.com 逛逛。

 

相關文章:2000-08-23:為什麼在收件人欄位出現的是 Undisclosed-Recipient?
相關文章:2000-01-21:加密」不是「密件副本」
相關文章:1999-08-27:使用群組寄信,但不讓收件人看到其他人的地址(2) 
相關文章:1999-08-26:使用群組寄信,但不讓收件人看到其他人的地址 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 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
Comments? Questuins?  email to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