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關於信件一直收不下來的問題(或傳送附件出現逾時訊息)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8-10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

問題:

「我的兩個信箱分別收信到第7及第9封即停住(每次按傳送接收就重頭收一次信),無法接收,出現:

您的伺服器突然結束連線。可能的原因包括伺服器問題、網路問題或長時間閒置。 帳號:'ms28.url.com.tw',伺服器:'ms28.url.com.tw', 通訊協定:SMTP, 連接埠: 25, 安全(SSL):否,錯誤碼: 0x800CCC0F ------

還會出現 --- SMTP伺服器未在60秒內回應的訊息....」

回答:

無論是收信也好、發信也好(尤其是附有檔案的信件)出現無法收或送的情形,都是在於網路服務公司、或是提供你免費郵件的公司,它們服務品質太差、有待改進。(尤其用戶數超多的免費 email 提供者最常發生)

對於這種狀況,你並沒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,原因就是因為問題出在對方,頻寬不足、過於壅塞,尤其是一些提供免費郵件服務的公司,使用人數太多、郵件伺服器無法負荷,就必然會發生這類現象。

你唯一可以嚐試的只有把伺服器逾時時間設長一點或是多換幾個 ISP 來連線試試,但是,如果網路品質實在太差,所以即使你增加逾時等候也是沒法改善的,只有等網路、或 mail server 不再壅塞的時候再去 Download 或傳送郵件。

要增加伺服器等候逾時的時間,我這邊以OE5舉例:

  • 到「工具」>>「帳號」,在「郵件」頁,選取一個你的郵件帳號,按內容。

  • 到「進階」標籤,有個伺服器逾時長短的設定,把它時間拉長就可以了。

但是,你要了解,這方法不見得有效,因為問題的起源還是在網路服務提供者。

 

相關文章:為什麼一直收到重複的郵件

 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車成斌
 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