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電腦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通訊錄的「匯入、匯出」項目變成灰色

最後更新日期:2000-07-28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 4.x , 5.x

打開 Outlook Express 的通訊錄,想要匯出通訊錄時,卻發現「檔案」功能表下的「匯入」與「匯出」都變成灰色、失效了,無法選取,是什麼原因?

原因是共享聯絡簿造成的,不要讓 Outlook Express 跟 Outlook 共享聯絡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開啟 Outlook Express 的通訊錄,到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,將其設定成:

「不共享 Microsoft Outlook 和其他應用程式的聯絡人資訊,通訊錄資料會儲存到通訊錄檔案(.wab)」

按確定。關閉通訊錄,關閉 Outlook Express,當你再次啟動 Outlook Express 的時候,新的設定就生效,通訊錄檔案功能表下的「匯入」、「匯出」就恢復正常。

因為設為共享之後,就是由 Outlook 來管理,如果你要匯入或匯出,就要匯入或匯出 Outlook 的聯絡人,而不是從 Outlook Express 的通訊錄執行匯入或匯出的動作。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尊重著作,請勿抄襲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