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如何擋掉廣告信:檔掉沒有寄件者或是收件者的郵件?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4-22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 

相信你一定常常收過一種沒有寄件者、或是沒有收件者的郵件,就是在郵件寄件者、收件者這些欄位的地方都是空白的,廣告信最常用這種計倆。

今天就是要教你用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規則去檔掉這種郵件。

我們都了解,只要是電子郵件地址,中間一定會有一個"@"符號。所以,知道了這個特性之後,我們就可以用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規則來過濾這種沒有寄件人、收件人的信:

  1. 到「工具」>>「郵件規則」>>「郵件」,按新增。

  2. 在「選擇規則的條件」:勾「寄件者包含人員」、「收件者包含人員」。

  3. 在「規則說明」:在寄件者「包含人員」上按一下,輸入 @ 按新增,再按「
    選項」,選擇「郵件不包含下列人員」。

  4. 「收件者包含人員」請比照步驟 3,做相同的設定。

  5. 在「規則說明」:的「與」上按一下,選擇「符合任何條件的郵件」,按確定。

  6. 在「選擇規則的動作」:勾「從伺服器刪除」。

  7. 在「規則的名稱」:取一個你自己認為好記的名字,好比..刪除的郵件1

編輯好之後,你的規則說明應該看起來會像下面這樣:

在郵件寄到之後套用此規則寄件者不包含'@'
或 收件者 不包含'@'
從伺服器刪除

設定了這個規則,就可以幫你檔掉那些沒有收件者、或是沒有寄件者的垃圾信了,OE 在接收的同時,就會直接在伺服器上把這類信刪除,不會下載到你的 PC 裡。

我想,朋友間的聯絡、或是公事上的往來,這類性質的電子郵件都不會故意隱藏收件人或是寄件人,所以這個郵件規則不會造成你收不到公司或是朋友的信件,對於想要刻意隱藏這些欄位資料的人,這種人的郵件不收也罷。

 

相關文章:如何擋掉廣告信:擋掉收件者不是「你」的郵件
相關文章:拒收體積龐大的郵件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尊重著作,請勿抄襲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