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如何備份 OE 5 的郵件(整理)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8-14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 5.x

這已經是一個很老的問題了,以前也寫過相當多的文章,我在網站上也有說明,不過最近提出的人實在很多(是不是你們都沒有仔細找呀?..:Q),有鑒於總是有人備份失敗、郵件匯不進來..等等,以前的文章,可能我寫得太複雜,不容易看懂,所以我重新再整理、簡化一次。

我儘量依我所能,一步驟一步驟講清楚,照著做,就不會有問題。這裡所講的方法其實跟以前我講的並沒有什麼不同,只是我把它再講得仔細、條理化一點,讓你很容易的一步一步完成。

■如何備份郵件:

  • 進入 Outlook Express 5

  • 到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

  • 到「維護」頁,按「郵件檔資料夾」,在出現郵件路徑的那個欄位裡 Click  一下,讓游標停在上面,按滑鼠右鍵,選「全選」,再按滑鼠右鍵選「複製  」。﹙目的是要複製那一長串的路徑,因為通常都很長,不好抄,所用這個  方法把它 copy 下來﹚

  • 按「取消」,再按「取消」。

  • 按工作列上的「開始」>>「執行」,在開啟欄裡,按 Ctrl + V﹙這是貼上 你剛才複製的路徑﹚,按確定。

  • 到「編輯」,選「全選」。

  • 到「編輯」,選「複製」,把所有的檔案 Copy 到你要保存的資料夾裡,例 如 D 磁碟機裡的 MyMail 資料夾,D:\Mymail 

D:\Mymail: 這個名字我只是用來舉例,不要死死板板的認為一定要取這種名字(我就碰過這種人,我差點沒昏倒),資料夾名稱是隨你喜好來取的。

但是盡量不要用中文當作你存放郵件的資料夾名稱 ,也不要把郵件放到 My Documents 這類虛擬資料夾下。

■如何匯入以前備份的郵件呢?(註)

光是學會了備份沒有用,郵件要能叫回來才有用,那要怎麼樣才能把以前備份出來的郵件,放回到我目前的 Outlook Express 5 裡呢?

  • 開啟 Outlook Express,到「檔案」>>「匯入」,選「郵件」。

  • 選擇 Outlook Exoress 5,按「下一步」。

  • 指定來源設為:「從 OE5 郵件檔匯入郵件」,按確定。

  • 按「瀏覽」,選擇你的郵件檔來源,例如 D:\Mymail

  • 選擇「所有資料夾」,按下一步,按完成。

註:

採「匯入」的方式,並沒有辦法保存你備份資料中的郵件「標幟」,就是說,如果你備份郵件中的某些郵件,前面有加上「小旗子」、「眼鏡」這類標記,匯入到新的 OE 5 環境中時,都會消失。

如果你要保留這些舊郵件的標幟,就要靠更改郵件資料夾的位置來完成(工具>>選項>>維護>>郵件檔資料夾,指向到你舊郵件的位置),但是這樣一來,新郵件就會不見了,那些在新的 OE 5 環境中的郵件都會被刪掉,如果你是剛剛安裝好的作業系統,OE 裡本來就是空的,採取這種方式匯入,當然就沒有影響,否則的話,只好請你自己做一個取捨,自己決定要郵件或是要標幟。

 

 

相關文章:
備份與回存 OE5 的郵件
備份與回存 OE4 的郵件
備份 Outlook Express 4 的信件
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
回存郵件檔案﹙.dbx﹚時請注意檔案屬性
如何匯入、匯出Outlook Express 的郵件帳號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車成斌
 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