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如何匯入單一的郵件檔 .dbx﹙如何看 .dbx 檔案的內容﹚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5-14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 5.x

我們以前所教的回存郵件的方法中,都是整批一起匯入,例如重灌系統之前,把整個郵件所在資料夾複製起來,等系統安裝好之後,再重剛剛備份出來的資料夾位置匯入,舊郵件就可以全部回來。

如果,我只要匯入單獨某一個 .dbx 檔案怎麼辦?

例如,我在公司的電腦上有某個 .dbx 檔案,而我只想要把這個 .dbx 拿到我家中電腦上的 Outlook Express 5 裡,該怎麼做呢?

  1. 打開 Outlook Express 5,先隨便建立一個資料匣,例如就叫做 TEMP 好了。

  2. 隨便 Copy 一封 mail 到這個 TEMP 資料匣,這個動作的目的,是讓 OE5 產生temp.dbx。

  3. 關閉 Outlook Express 5。

  4. 到郵件存放所在資料夾,刪除 temp.dbx

  5. 把你要匯入的那個檔案,Copy 到 OE 存放郵件的資料夾,然後把你 Copy 過來的那個 .dbx 檔案改名為 temp.dbx

  6. 啟動 Outlook Express 5,你可以看到 TEMP 資料匣,這裡面就是你要匯入的郵件了,這時候,你再把 TEMP 這個郵件匣改成你想要的名字即可。

看起來好像很複雜,其實這個方法的原理很簡單,就是「調包」而已。

因為我們要插入一個 .dbx 到 OE 郵件匣裡,但是沒有索引中沒有此筆資料,因此光是把 這個 .dbx 複製過去也沒用,OE 也抓不到。

所以在第一、二步驟的目的,就是要 OE 產生一個 .dbx 檔,也連帶產生新的索引。

接下來,我們就拿真正我們要還原的那個 .dbx 檔案去換掉剛剛故意建立的那個 .dbx 檔案,就完成了。

在解了原理之後,這些步驟應該就更好記了。


相關文章:備份與回存 OE5 的郵件
相關文章:備份與回存 OE4 的郵件
相關文章: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
相關文章:匯入郵件時出現:這個資料夾中找不到郵件,或其他應用程式已經開啟這個檔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尊重作者,未經同意,請不要擅自轉載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