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無法啟動,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.DLL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3-08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 5.x

本例作業系統:Windows 2000

狀況:

安裝了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1 之後,重新啟動電腦,執行 Outlook Express 5,卻出現:無法啟動,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.DLL

解決方法:

本例類似於編號:「1999-12-16-1:升級 OE 後,一啟動 OE 5時,卻出現:無法啟動,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.DLL」這個案例,起因同樣都是登錄(registry) 在升級之後出現問題,導致 Outlook Express 無法啟動,所以原則上,仍是採用「1999-12-16-1」例中的方式處理,只是此處的作業系統為 Windows 2000、且 Outlook Express  5 為 Windows 2000 內建之 Outlook Express 5,於是在做法上,基本大原則不變,但是會有些許步驟上的差異。

處理原則:

刪除登錄中的 Identities,重新啟動作業系統後,就可以正常。

要注意的事情:

當刪除掉 Identities,重新啟動作業系統後,雖然 Outlook Express 可以正常啟動,但是此時的 Outlook Express 是為一個全新的環境,所有的設定都必須從頭來過,舊郵件郵件也不會出現,因此務必在刪除登錄之前,做郵件的備份,如何備份你的郵件,請參考(註一)。

由於此處必須使用登錄編輯器修改登錄,如果你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還是不知到我在說些什麼,仍然是「滿頭霧水」的狀況,就不要嚐試自己動手修改,建議你請有經驗的人在旁協助指導。

步驟:

  • 按工作列上的「開始」,選「執行」,輸入 regedit 後按確定。

  • HKEY_CURRENT_USER/Identities 這個位置,在 HKEY_CURRENT_USER前的 '+' 號上按一下,就可以展開HKEY_CURRENT_USER資料夾,你就可以看到 Identities 料夾。

  • Identities 上按滑鼠右鍵,選刪除。

  • 結束 regedit,重新開機。

  • 啟動 Outlook Express,此時的 Outlook Express 是一全新的環境,所以會出現設定精靈,依照畫面的指示一步步設定。

  • 基本設定完成後,到「檔案」>>「匯入」>>「郵件」,選擇 Outlook Express 5,按下一步,選擇從 OE 郵件檔匯入,按下一步,按瀏覽,指向到你先前備份郵件的資料夾(例如 D:\Mail),其餘依照畫面指示操作。

註一:

因為 Outlook Express 5 已經無法啟動,所以你沒有辦法知道郵件檔資料夾的真正位置,因此利用「搜尋」(按「開始」>>「搜尋」>>「檔案或資料夾」....),去尋找所有 .dbx 檔案所在的目錄,這些目錄,就是你郵件檔的位置,將目錄中的東西(請把該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一起複製出來),複製到新的資料夾去。

例如,我在我的:

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Identities\{3760EAEE-019E-426A-B104-73623BE70D0A}\Microsoft\Outlook Express

下找到了我的 dbx 檔案,那我可以先在磁碟機 D 建立一個目錄(例如 Mail),再把上面這個地方 Outlook Express 裡面的所有檔案複製到 D:\Mail 裡面。

另外,在搜尋的時候,你可能會找到有好幾個目錄裡都有 .dbx ,如果你不確定哪一個才是你的,你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複製出來,放置到不同的新的目錄中,等 Outlook Express 5 可以正常啟動時,再去匯入這些位置上的郵件。

其它有關於備份與還原的知識,請參考編號:2000-12-05-1如何備份 OE 5 的郵件(整理),以及 Outlook Express 單元中各有關備份與還原的文章,此處不再贅述。

 

相關文章:升級 OE 後一啟動 OE 5時,卻出現:無法啟動,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.DLL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尊重作者,未經同意,請不要轉載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