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 Internet Explorer






按下網頁畫面中的郵件超連結(mailto)無法啟動 OE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4-22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

按下網頁畫面上傳送郵件的 hyperlink(mailto)之後,沒有辦法呼叫你預設的郵件程式(例如 Outlook Express 不會自動啟動),預設的郵件軟體沒有啟動。

這是 mailto 的關聯遺失或沒有設好,試著修改檔案的關聯來解決這個問題。(相同案例:Outlook Express 單元:按下郵件中的電子郵件地址沒有反應?(mailto 失效)

一、檢查 Outlook Express 是不是預設的郵件程式

到控制台>>internet 選項(或 Internet),到「程式」頁,檢查預設的郵件程式有沒有設為 Outlook Express,如果不是的話,請改成 Outlook Express。(或是選擇你要的郵件程式)

如果你的選項裡沒有出現 Outlook Express 的話,則:

  • 確認沒有執行 Outlook Express (或是要作為預設的郵件軟體)

  • 按「開始」>>「執行」,註冊 Outlook Express 主程式,輸入以下指令後按確定(注意引號不要忘記,斜線之前有一空格,如果你的 Outlook Express 不是在預設的安裝路徑的話,請改成你 Outlook Express 主程式所在路徑):

"C:\Program Files\Outlook Express\msimn.exe"  /reg 

提示:即使你的選項中已經有「Outlook Express」可供選擇,你仍可以輸入上述指令再註冊。

若你的預設郵件要為 Outlook,則此行指令是(若 Office 並不是安裝於預設路徑,請照你的環境修改之)

"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Office\Office\Outlook.exe" /checkclient 

 

二、檢查 mailto 的檔案關聯內容:

  • 再開啟檔案總管,到「檢視」>>「資料夾選項」,到「檔案類型」這一頁上(提示:Windows Me 的檔案總管的「資料夾選項」是在「工具」下)。

  • 在登記的檔案類型這裡,你慢慢往下捲動,去找「URL:MailTo Protocol 」,並點選之,按「編輯」。

  • 選 open ,按編輯。

  • 在「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」欄位,檢查是否為下行:(不要忘記引號,斜線之前有一空格)

"C:\PROGRAM FILES\OUTLOOK EXPRESS\MSIMN.EXE" /mailurl:%1

  • 按確定,再按確定,以退出這個設定畫面。

 

 

相同案例:Outlook Express 單元按下郵件中的電子郵件地址沒有反應?(mailto 失效)
相關文章:Outlook Express 單元按下oe 郵件中網址 URL 無法自動開啟 ie
相關文章:Outlook Express 單元如何設定 Outlook Express 為預設的郵件程式

 

 

[ 回電腦專欄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權所有,請勿抄襲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