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小站
斌斌小站   電腦專欄>>Windows

2x20.gif (44 bytes) 電腦專欄 

2x20.gif (44 bytes)2x20.gif (44 bytes)Windows
arr.gif (926 bytes) 回此單元目錄
回總目錄
回首頁


如何更改視窗「工具提示」的文字顏色、字體

最後更新日期:2000-05-21

適用範圍:
Windows 95
Windows 98
Windows Me

「當我們在WINDOWS視窗之下,游標指向下方工具列時,出現一個小小的說明對話框(原來是黃底黑字),請問這個對話框的顏色、字形如何設定呢?因為設定被改掉了」

你提到的這一類框框,是叫做「工具提示」。(就是在圖一中,圈起來的那個提示框框)


圖一

要改變它的字體或顏色,則:

  • 在桌面按下滑鼠右鍵(或者到控制台,打開顯示器),選內容,到「外觀」頁。

  • 在項目欄,按下拉箭頭,選擇「工具提示」,選好後,在下方「字型」、大小、色彩,在這些地方,你就可以自由設定你喜歡的數值。(圖二)

  • 項目欄,「提示工具」旁邊的「色彩」,是選框框的背景色。字型旁邊的色彩選項,是選框框裡文字的顏色。

  • 補充一下:工具提示的字型,系統預設是「新細明體」,大小為「9」點,色是黑色。


圖二,此圖中的範例設定的文字顏色是紅色。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擁有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