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小站
斌斌小站   電腦專欄>>Windows


檔案總管無法預覽 JPG 影像檔

最後更新日期:2000-11-27

適用範圍:
Windows Me
Windows 98
IE 5 for Windows 95

症狀:

原本在圖檔(GIF 或 JPG)上點一下,在檔案列表左邊的那一塊區域就會有一個小小的預覽圖案顯示出來,但是現在這個預覽功能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了,選擇圖檔之後,左邊不會再出現預覽影像。

診斷:

這是因為你要預覽的那個檔案類型的關聯被破壞了,所以檔案總管就沒有辦法產生預覽影像。

為什麼檔案關聯會被破壞掉呢?如果你經常拆拆裝裝影像處理軟體(或是看圖軟體,總之是處理影像檔的軟體)的話,影像檔案關聯被這些軟體「洗掉」的機率就很高。

要解決這個問題,只有編輯 registry ,所以如果你對如何使用 regedit.exe (登錄編輯器)不熟的話、一點點的概念都沒有,最好還是不要親自動手,另外,在編輯之前,最好是把目前的 registry 備份起來,萬一你不小心改壞了,還有機會拿舊的還原。

  • 「開始」>>「執行」,輸入 regeit 按確定。

  • 到: HKEY_CLASSES_ROOT\.jpg 

這邊我是以 JPG 檔案當作例子,如果你的狀況是 GIF、BMP 或是其他格式的影像檔預覽有問題,請類推。例如,你是 GIF 無法顯示的話,就是檢查: HKEY_CLASSES_ROOT\.gif 這個部分,依此類推。

  • HKEY_CLASSES_ROOT\.jpg  (注意 jpg 之前是有一個 「點」不要找錯了)

  • 在 Content Type 的值,應該是:"image/jpeg"(因為這個例子是 JPG,如果你檢查的是 .GIF 的部分 ,那就是 image/gif ,依此類推)

  • 再檢查其他部分數值是否與以下相符:

[HKEY_CLASSES_ROOT\.jpg\ShellEx] 

[HKEY_CLASSES_ROOT\.jpg\ShellEx\{BB2E617C-0920-11d1-9A0B-00C04FC2D6C1}

Value: (預設)="{7376D660-C583-11d0-A3A5-00C04FD706EC}

  • .jpe 與 .jpeg 的設定與 .JPG 完全相同,所以請比照上面方法一併檢查。

提示:

以下類型的檔案,都是與 .JPG 使用相同的機碼,如果你是這些檔案的預覽有問題的話,請參考照上面 .JPG 的範例。但是請不要自作聰明,不在這個清單內的檔案,請不要套用這裡的機碼。

.art
.bmp
.dib
.gif
.jfif
.jpe
.jpeg
.jpg
.png
.wmf 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擁有著作權,沒有我同意,不准轉載
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