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小站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Windows


如何關閉動畫視窗,讓功能表顯示速度加快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2-20

適用範圍:
Windows Me
Windows 98
Windows 95(OSR2)

Windows 的「動畫視窗」(註一),又是一項「聊勝於無」的功能,看第一眼會讓人覺得很新奇,看久了,就會讓人感覺很礙眼。

取消動畫視窗,可以加快功能表的顯示速度,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如果你覺得「動畫視窗」功能沒有妨礙到你的話,當然就不用取消這項功能。

要取消「動畫視窗」,方法有兩種,第一種是最好的方法:

一、在桌面空白的地方按滑鼠右鍵選內容,到「效果」,不勾「使用功能表和工具提示的變化效果」( 若是 Windows 98,則是不勾「功能表及清單上,使用動畫視窗」),按確定。

二、取消動畫視窗的功能,也可以透過修改登錄來完成,不過不建議你這麼做,因為修改登錄與直接在桌面上修改,效果是完全一樣的,既然簡單、安全的方法可以做到,我們就不要用複雜的方法去做,我在這邊提出來修改登錄的方法,目的只是告訴你有這麼一回事而已。

如果想要修改登錄,則是到:

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\WindowsMetrics

MinAnimate 值為 0,則是取消動畫視窗,1 是啟動畫視窗。設定完畢後關閉 regedit ,重新啟動作業系統好讓新的值生效。

註一:

在各版作業系統中,對「動畫視窗」這個功能的稱呼雖有不同,但意義都是一樣的。

在 Windows 98 中稱之為「功能表及清單上,使用動畫視窗」,在 Windows Me、 Windows 2000 中則稱之為「使用功能表和工具提示的變化效果」。

相關文章:控制功能表顯示速度的 registry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尊重作者,未取得同意,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