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小站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Windows


檔案無法預覽﹙沒有預覽縮圖﹚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4-09

適用範圍:
Windows 98
Windows Me

問題:

在檔案總管中,選取了一檔案之後,原本在左邊的那塊區域就會出現這個檔案的預覽縮圖,﹙例如選了 xxx.jpg 檔,左邊就會出現這個 jpg 的縮圖﹚可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,選了檔案之後,該出現的預覽縮圖都沒有出現,想恢復這個功能,該怎麼辦?

解決方式:

這是因為在 Windows 登錄﹙registry﹚中的某些檔案關聯被清除或破壞,照經驗判斷,最常發生時機就是:是安裝了某些繪圖、看圖..這一類的軟體之後,就容易出現這個現象。﹙雖然不是 100%,但是是有發生的機率,通常在移除這些軟體之後,就會出現了﹚

因為有些軟體會去變更檔案關聯,接管原先的格式,讓自己成為開啟某種檔案格式的主程式,然而,經過這樣一改,常常連在 registry 中讓檔案總管 preview 的登錄也連帶給改壞了、毀了,於是就沒有了預覽檔案的功能。

所以,要修這個問題,就必須把正確的登錄﹙registry﹚恢復,為了方便起見,需要修正的項目都已經放在 fix_inage_preview.vbs 這個檔案中,只要匯入這個檔案,重新開機讓新的值生效即可。

這是一個ZIP壓縮檔,下載解開後,double -click  Fix_image_preview.vbs(這是一個 VBScript 檔案,double click 就會自動執行),資料就會匯入,並修正你的登錄,記得重新開機讓新的值生效。 

若仍不能解決,請套用 檔案總管的「圖示檢視」功能失效(顯示縮圖失效)一文中的解決方法,該例中的修正檔亦適用於本例。

 

相關文章:檔案總管的「圖示檢視」功能失效(顯示縮圖失效)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尊重作者,未取得同意,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