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(banner)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Internet Explorer




   


IE首頁被設成廣告頁該如何移除(gohip、secondpower)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8-08

適用範圍:
Internet Explorer

問題:

每次重新開機後,再打開 ie 就會出現廣告視窗,曾經以更改首頁來刪除廣告,但只要重新開機之後,廣告視窗便會佔據首頁的網址列,該如何解決?

回答:

以這個案例來講,這位使用者無意中安裝了 GoHip (註一)網站的廣告程式而沒有察覺到,給自己帶來了麻煩。

所以,我一再強調:不要只要網頁面上蹦出什麼要求下載的畫面時,你就拼命按 「Yes」 或「確定」,看一下那個對話框的內容,看一下你拜訪的那一頁的內容。

像這一類會在   Client 端安裝廣告程式的網站網站它不會「主動」安裝,一定是你按了 Yes 之後,它才安裝。

它在下載之前的授權合約裡,就已經記載著很清楚了,會修改 Client 端的一些設定,養成一個好習慣,看清楚說明之後,再決定要不要下載,免得以後造成你自己的困擾。

如果你安裝了 gohip 的「Free Video Browser Enhancement」,會修改你的 IE 首頁,並且自動在你的簽名檔中加入類似下面這樣的文字:

Click here for FreeVideo!!   http//www.gohip.com/freevideo/

到 GoHip 的網站去尋找移除程式(到當初你下載這個元件的網站去找方法):

http://www.gohip.com/remove_browser_enhancement.html  

下載他的移除程式 remove.exe 檔案,執行這個程式,移除完成後,重新開機。

移除之後,如果 IE 首頁仍是他的首頁,這時把首頁改成空白或是你要的首頁網址即可,例如到>>工具>>Internet 選項,按「使用空白頁」(或輸入你自訂的網址)。

最後我還是要囉唆一下:

任何網頁上的說明都要「張大眼睛看清楚」

不要因為是英文的,就不看、懶得看..這不是藉口,像 Gohip 下載之前的網頁上,就寫得很清楚安裝之後會有的影響,仔細閱讀這類說明,不要只知道按「OK」或「是」,以免增加以後不必要的困擾。

 

註一:

除了 Gohip 的廣告之外,另外 Secondpower 網站的廣告元件也是會把 IE 首頁設為他指定的廣告頁,移除方法跟 Gohip 一樣,都是到各自所屬的網站上下載 uninstall 程式移除掉廣告外掛軟體。

secondpower 的移除方法與注意事項,在它網頁上說明得很清楚,我就不再做說明(這也跟我網站教學內容無關)以 下是網址:
http://www.secondpower.com/customer.html

 

 

相關文章:
Outlook Express 單元
如何移除廣告簽名檔
IE 標題列與首頁被設成廣告頁該如何清除?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0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沒有授權,我不歡迎,也不同意任何形式之轉載與節錄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m2.dj.net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