斌斌小站
 
斌斌專欄
斌斌小站   視窗專欄>>Outlook Express




   


匯入郵件時出現:這個資料夾中找不到郵件,或其他應用程式已經開啟這個檔案

最後更新日期:2001-05-14

適用範圍:
Outlook Express  各版

問題

匯入郵件時出現:這個資料夾中找不到郵件,或其他應用程式已經開啟這個檔案。

回答:

因為方法錯誤。

Outlook Express 的「匯入精靈」只能針對「完整的郵件資料匣」做匯入,不能對某一個 dbx 檔案做匯入,如果你要把 A 電腦上的「某一個」.dbx 檔案匯入到 B 電腦上的 Outlook Express 5就不能使用 Outlook Express 5 的匯入功能,請採用正確的方法匯入郵件。(註一

如果你是要把 A 電腦上的「某一個」.dbx 檔案 copy 到 B 電腦上的 Outlook Express 5 ,請閱讀:如何匯入單一的郵件檔案 .dbx

關於如何正確匯入郵件,請參考以下各篇:

如何匯入單一的郵件檔案 .dbx
備份與回存 OE4 的郵件
關於備份 Outlook Express 5 的郵件

註一:

在本例中,使用「匯入精靈」的正確的匯入\匯出方法如下:

在PC A端:匯出檔案的方法:

  • 開啟 OE 5,到「工具」>>「選項」>>「維護」,按「郵件檔資料夾」鈕。

  • 其中所顯示的,就是你郵件檔存放的位置,把這裡所顯示的路記下來(用筆或用複製的,如果路徑很長,可能沒有辦法一次顯示出來,你就把游標停在上面,按滑鼠右鍵,選全選,再選複製,貼到檔案總管的網址列上去即可),再去開啟檔案總管,把該資料夾整個複製下來。

  • 透過網路芳鄰將整個資料夾完整傳送到 B電腦(或者燒錄於CDR之上再搬到電腦B上的某一個目錄)

在PC B端:匯入檔案的方法:

  • 啟動電腦B 上的 OE 5,到「檔案」>>「匯入」>>「郵件」。

  • 選擇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,按下一步。

  • 指定來源是依照你自己的狀況來設定,在本例中,選擇「從 OE 5 郵件檔匯入郵件」,按確定。

  • 指定定你的郵件檔來源,看剛剛你把整個郵件目錄 Copy 到B電腦的哪個位置,就指到那裡,按下一步,如果你要匯入所有的郵件,就選「所有的資料夾」,否則就選「所選的資料夾」,並選取你要匯入的項目,按下一步。

  • 照畫面指示操作即可。

 

 

 

[ 回總目錄 | 回此單元目錄 | 回首頁 ]


logo

 尊重著作權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或節錄。


binbin.net

© 2001 binbi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斌斌小站
 尊重作者,未經同意,請不要轉載
對本文有意見或問題,請寄至 binbin@pchome.com.tw